点点&大叔是只兔子

母兔子宫肿瘤

我年头就开始发现我家的母兔不舒服了,找了很多医院都没有医兔子,后来找到一个医生就做基础的检查,也没发现什么。一直到年中我看它还是越来越严重,我只能再次找别家医院看。年底了,好在这次找到这医院,医生也很真实的说了自己医过两只兔子的情况和经验。这次的医生有用超声波照我家兔子做检查是发现到有东西在子宫那,可是又不能确定是什么,就建议我做绝育手术。但我这里养兔子的人太少了,最后也只能选择相信这医生。当然也是因为这医生也说了很多关于兔子子宫肿瘤的知识。

因为母兔长大后会有很多脂肪包围肚子,检查也就很难,我家兔子也快到3岁也就脂肪多了。所以哪怕有做定时检查,也要好好的去观察自家兔宝的状况。

还有6岁以上未绝育的母兔罹患子宫腺癌的几率高达60%-80%,这是恶性肿瘤。而1岁以上的母兔就会常见子宫蓄脓、子宫内膜炎、子宫良性肿瘤等病变情况。所以医生都会建议在6个月大~2岁内做绝育手术,因為这个阶段的伤口癒合最快、体力恢復最快,最重要的是子宫还未开始病变。

[我家兔子中子宫肿瘤的状况]

1.食欲不振,兔子开始越吃越少,就要开始注意了。

2.尿中带血,是鲜红色而不是褐色,刚开始是好几个月才尿一次到后来一个星期尿几次。

3.腹部膨胀,自家兔子开始不给摸肚子,有时摸了会缩成一团不动,当然也可以从身体上观看到(如果平时有花时间去观察自家的兔宝们的铲屎官就可以看到)

4.呼吸困难,兔子呼吸开始加重,时不时会有这样的情况。

5.体重降低,我家兔子是没有体重降低,但听医生说有些的兔子会。

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兔友们,因为自己也不是专业人士,如果还有哪些我没有说到的或者是错误也请大家在评论中写一下。
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8)